台科電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thumb_up 655 likes
rate_review 2 Reviews
favorite 31 favorites
內湖區新湖一路157號5樓
11494 Taipei, Taiwan
phone
Click to show phone
Request for information

台科電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ompany Information

General information

台科電經營理念:精實型建築智慧節能解讀

建築智慧節能是個非常多元科技整合的行業,需要整合電機設備,控制技術,數位科技,能源管理,人機介面技術。

這是基於建築節能應用為出發點,就電氣設施為焦點,配合現場使用者便利及管理單位的需求,將數位技術和量測控制技術相互整合,表現在節能這個議題上;同時這應該是實際有效的產品,不是繡花枕頭當個擺設。

有別於BAS及EMS
傳統觀念只要涉及是智能控制,腦中就擺脫不了一套中控系統和一堆控制器,一堆數據通信,複雜軟體;給一般終端客戶的印象就是複雜高價的形象。也就是通稱為智慧型建築系統行業(BAS:Building Automation System )或是能源管理系統(Energy Management Systems), 主要的是有西門子樓宇,施耐德,Honeywell ,Delta ,還有一直宣傳很用力的研華科技等公司 。

這些公司是以中控系統直接控制大樓機電設施(即中央空調,電力,給排水,照明及安防報警);其實在中央空調和安防報警才是他們主力;在電力與照明方面產品功能其實是很弱勢的。

他們是以集中控制管理為核心;強調如何在控制室集中監控為目的;很不重視節能功能(雖然口頭總是這樣說,但是產品功能很弱,總是隔靴騷癢),對於最關鍵的數量最多及耗費能源最多的房間內部節能控制,卻沒有足夠實用的方案。

BAS 系統總是幹不重要的事;逃避自動控制責任(號稱:只監不控);以致變成花瓶擺設;有沒有都不影響建築運作,即使安裝電表作連線,也無法認真面對作出實用的能源計費報表,而只有不實用的定時記錄查詢,根本無助於解決能源管理的困擾。

【台科電的概念】
- 智慧單體與系統整合
台科電的現場單體,如節能開關,插卡付費,互動式節能照明控制器;本體就是一套實際獨立可用的產品;更進一步,這些單品又可以和中控系統進一步整合; 因此每一單獨環節的投資都有其效益;最終又能夠整合成為大系統,不致成為孤島。

- 兼顧管理需求及現場使用者方便
節能一事,不能忽略管理需求及現場使用者方便其中任何一方,否則就會造成反彈或是功效無法達成。台科電的產品設計,始終都很照顧到這個原則。

- 電氣控制簡捷實用可靠
不同於純粹的弱電系統,電氣控制都屬於強電,既要抗干擾,還要可靠耐用,也必須施工簡便容易。否則會變成工程費用過高,工程結線環節複雜,故障查找困難。

- 系統工程,所使用的卻是電工有別於BAS 系統,需要龐大且培育不易的系統人員;DAE 系統總是盡可能的簡化對系統工程師的依賴;不獨簡化施工及規劃的複雜度;對於現場維護更大量減輕終端用戶和工程單位的壓力。

- 系統整合:DAE的系統整合,不獨服務電氣與照明,同樣可以使用於通風,灑水和安防報警應用;特別是安防通常都與照明控制同屬於平面空間迴路,共用控制器及中控是非常實用的設計;同時,經濟實用的多中控系統設計;使系統管理更為安全且方便。

內湖區新湖一路157號5樓 Taipei

Opening hours
Monday:
08:30 - 17:30
Tuesday:
08:30 - 17:30
Wednesday:
08:30 - 17:30
Thursday:
08:30 - 17:30
Friday:
08:30 - 17:30
Parking
The company has a parking lot.
Phone number
+886423609005
Linki
Social Accounts
Keywords
construction equipment supplier, equipment supplier

台科電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Reviews & Ratings

How do you rate this company?

Are you the owner of this company? If so, do not lose the opportunity to update your company's profile, add products, offers and higher position in search engines.

A similiar page for your business? Make sure everyone can find you and your offer. Create your dedicated company page on Yellow Pages Taiwan - it's simply and easy!
Add your company